星期二, 1月 11, 2005

dark room 暗戀低調的房間

暗戀低調的房間 / Mato Tytee
─────────────────────────────────
圓錐形愛我的人和終端機式我愛的人
坐在一起商議
做愛的拋物線流程
如果不打斷
我必須橫過對岸
步行30分鐘 購買自己的下午茶

或許打一通電話給你吧
詢問塵埃是不是經已成為掃把式
深怕你回答
不 只是吸塵機式
強而有力的物理消耗原理

結果還是組裝著自己的飢餓
安靜聆聽
兩人無聊的對話
棉花樹著自己的胃酸
把下午的太陽分批吃掉

房間鑰匙呢
理應不斷的後退嗎
裝飾著愛我的人的鼻子
順道美麗著我愛的人的肛門

陽光偏斜的時候
打開電視 今晚颱風要來
預感
你的房門有乙烯的味道 忘了栓上
沒有任何動靜

可以進去嗎
允許我 洗一雙淹水的拖鞋












【台灣日日詩】發 酵 / 歐陽柏燕
─────────────────────────────────
彼此熟識的年代
摻雜互不相屬的故事
雨水和青春交歡的記憶
擠出晦澀的多餘的雜音
讓自由開始發酵
螻蟻難以代表的生死話題
越過世俗的藩籬
最後留下聲影穿印史書

光與空氣熱情握手
花果優雅的彼此相遇
燦爛的情思奔放山巔水湄
斟滿酒杯的愁苦與磨難
蛇影正吞噬自己的尾巴
白色被單包裹著殷紅的慾望
黑色反撲透明的心情
愛的能量不拘形式及密度
根鬚抓緊地球

退潮的時候讓泡沫
像蠶一樣吐出潔白的心思
讓美在我們的心中織錦
這世界也許已經夠老
但虛無一樣重複唱著年輕
夏蟬眷戀著一截相思樹幹
陽光也一直在發情
不肯進入棉絮的夢鄉

只有土地了解種子的心聲
以不容質疑的真誠
匯集群星的力量導引
純粹的想像刨開歲月
我們面向遠方祈禱
地上的花果靈魂種子
緊緊咬住我們的唇舌
期待在草坡上撞見一個英雄
讓思想打開雷電的臉
在荒蕪中尋找春天
某一個日子我們將只剩下
一支筆,一塊墓碑
為了減輕重量
務必將夢擦得單薄輕巧
如此,在春夜聽冬之旅
在微雨中思索海洋的前世
在感覺時間不再發芽的時候
我們將輕易穿過海洋與河流
沿著島嶼自在飛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