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05

game of timing時間和距離的遊戲

【詩路作品選】時間和距離的遊戲 / 徐培晃
─────────────────────────────────
陽光如洪水沖垮徹夜堆砌的面具
每個字母奔走回原先的樣子
我血淋淋的疲憊 在狩獵之後
一一解構義肢
暗黑草原上的追逐
捧著自己頭顱凱旋而歸
迷惑中的頭殼適宜用恥骨撞擊
薄霧般的鐘聲
我是開車進防火巷的人


「非洲有種食人花
花房如陰戶般對土著
發射致命的毒癮……
他們的下一代呦呦等待屍水」你說
著說著 在石隙架設起母兔受孕的姿勢
刺探我是否吝於掏出消防栓的鑰匙
銳利的薔薇臉色……
時間與距離的遊戲
起於我們熱衷拼圖和猜謎
寂寞跳入窗口 無聲
落地如嗜腥的黑貓
眼中炯炯火炬燙傷對眼的黑貓;
醒的人聽不到夢裡的殺伐
另一個入睡者也聽不到
一個夢像一個吊床睡一個人
狗藉每泡尿虛擬對手形象
比我們更犬儒主義
專走暗巷的人 請勿踐踏
狗大便 畢竟這是大夥的留言
我們把謊言的黏性進階到城堡時代
往對方城池撒出彌天大網
除了城堡從網眼穿過
連鞋印都搜羅其中


「大家安安ㄚ」你說我是過去的你
「是ㄚ 我也很喜歡小王子耶」沒有人能認出洞口的兔子是否同隻
「因為我的玫瑰花不要我了」一根刺可能染上數種血
「是喔 灰姑娘真可憐」聽到預言的本身就是扎傷
「……」請沉默 務請沉默
「灰姑娘灰姑娘灰姑娘灰姑娘灰姑娘灰姑娘灰姑娘」夜太深而我的歌聲太微弱
「我還差點落榜」風在骨骼內流動
「為什麼」薔薇作內臟這幾點我們也都相同
灰姑娘 將暱稱改為 飢渴的小紅帽
小王子為灰姑娘消失默哀
「你真的那麼寂寞嗎」失落的世界由恐龍主演
「是喔 大美女」清醒的人註定配角
「<””」蛇吞下大象之後回頭從尾巴把自己吃掉 「還不是因為生活無聊」才發現自己身體太多刺 「呵呵可以給我電話嗎」撲火之途不會因前人走過而平坦 「我不排斥任何可能」國王的新衣用一串數字縫出 「就快天亮了」別忘記我們之間時差七年 「886」最後走的人請關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