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6, 2005

色彩學 / 極深的夢--by fraser

色彩學 / 極深的夢─────────────────────────────────
我向你習得
 黑色
餘光中那小小的巷子
你為我建構--沒燈沒火的盛世

我往裡頭望見 金色味道
 你握緊我的手
以汗水將夏天的臉洗淨
將哀傷的標點符號脫去

徬徨邊境
驃勇的鐵騎 領出了深色的風雪
紫色,你信任我駕馭舞台時散發的浪漫


岸邊垂釣--你準時走進我
銀亮的白帶魚
 在釣竿上咬去了命運的黑色礁石
習得一個「井」字--我往裡頭望見極深的夢
像一顆永恆的行星

想你--定義了無懈可擊的黑
 領著我的時候 你刻上屬於我的辨識記號
戲份缺乏燭光舞台--你邀我
超越了陰影

  藍色--任性的靈魂
 為了掙得--雙倍份量 童年

我向你學習寡言的男子氣概
火焰紅的語言投訴
 
藍色守住的夜
起霧
 英雄泊靠 崖岸,只容下
 渴望 這安祥的觸摸--
茁壯鋼鐵的羽翼
強健的金色

 白色----存放在髮間的儲藏庫
 佈滿早暮四溢的犁溝 你額頭上溫柔的咖啡調
殲滅嘲諷的群架--回歸無雨的廣場

一首首抒情詩--飽滿色調的墨鏡之內
青澀的揮毫一筆
 成熟的色彩學
 而我只,越出你的背影之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