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5, 2005

the hand words手語

手語 / 郭宗華
─────────────────────────────────
  噤口,待我滌身演示創世紀
  噤口,神聖儀式前的必需誓語
  聲音,已用雙手呈獻在祭壇上的犧牲
  以我十分虔誠的心
  讀我的唇
  禱詞一字一形在空間錯落
  字音迴響飄盪在另一個時空
  這裡純然寂靜
  給了十指神奇的力量

  十指伸展胸前繞圈
  黑暗被火切開,於是第一天有了光
  姆指搭上小指,另三指伸直劃下
  第二天,水流憑空流瀉而出
  第三天、第四天…以至第七天
  合掌、伸指、虛點,書空,於是植物生長、動物奔馳於陸海上星辰下
  永恆與瞬間的對望不超過指間的距離
  日月年在數吋間流轉消逝生滅循環
  輕輕一揮
  我能呼風能喚雨
  彈指,十指揶揄口舌的笨拙與無能

  噤口,箕指而下,於是花落無聲
  記得綻放時的芳芬依舊襲人
  噤口,迴指曳下,於是月落無聲
  無風的原野星空留有些許不及拾走的銀色
  音聲也被全然遺忘
  指著牙齒,我宣告這世間沒有黑雪的存在
  撫著臉頰,把粉紅染上桃花的花瓣
  劃著嘴唇,於是熱情被注入了年少的鮮血
  在週身循環


  注視十指婆娑滑過的軌跡
  思緒被補綴----無論形上或形下
  都不再支離隱晦
  手勢翻掌收攏再一引
  虛空中,有優雅不喧嘩的聲音
  有風的絮絮顏色
  輪指,時空無盡流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