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2, 2004

思念

是我太寂寞了?
還是我這螃蟹正在褪殼?

在冷冰冰的電腦裡頭一頁頁的翻過王菲的新聞和李心潔的相片
然後我又覺得好像見到妳了

真實的三度空間裡我們已經是併排的平行線了

那天_夢裡出現了藏不住茂密桑葉的紅磚牆
妳穿著連身洋裝和藍色牛仔褲_留著十一年前的及肩長髮和齊眉瀏海
清瘦的身影閃過牆邊的豆漿店

另一頭的妳卻頂著波浪般的捲髮手上抱著文件從階梯上走下來

我抬頭一望_削短頭髮的妳_還是像個發育中的女孩子依樣單薄
妳正在邊笑邊心疼我臉上水土不服冒出整片的紅豆痘

於是我抓起枕邊的鉛筆_緊張的陌生的要留下妳臉上的表情
卻怎麼也畫不出我記憶中的妳
像那些我撕掉的相片_我再也拼湊不出妳了

為什麼妳的影子又偏偏在她們的影像中_我是被逼著想到妳?
還是我就將記不得妳了?


Phil Collins 的 Do You Remember? 告訴我 妳快樂吧我沒耽誤妳吧有人愛妳吧 我是小可 妳是中可
可是我們再也不可能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